世间万法:父母恩大

《父母恩重难报经》世间万法:父母恩大

生为人道的我,业障深重。从无始劫以来,生生死死,死死生生,入一胞胎出一胞胎的数次,数也数不清!

今生,我有父母;过去生,我也有过去生的父母。当我生在人道时,我的宿世父母不知何其多......数也数不尽!当我生在畜生道时,我的宿世父母何尝不是天文数字?

我有狗父狗母、猪父猪母、鸡父鸡母、牛父牛母......在畜生道的父母,数也数不清!入一胞胎出一胞胎,都有我父母!

我每托胎一世,就累我父母一世。如今我托胎百千万世,我则累我父母百千万世!

我从无量劫以来,所饮母亲的乳水,多于大海的水。我大小便污于母亲,多于大海的水。甚至我一生出来就短命,累及母亲哭泣。而母亲所流的眼泪,亦多于大海的水!

我生生世世,受恩最深的,就是父母,就现在来说,假如没有父母,何有我?

我从无始劫以来,托生之数次,不可穹尽;然而,生我之父母,我还未报恩的,亦不可穹尽!

我从无量劫以来的宿世父母,他们现在还在人道中的,也有在畜生道中的,也有在饿鬼道中的……无所不在!

我现在带着这个业障身,面跪向佛菩萨,五体投地,先代我无量劫以来的宿世父母及今生父母,受恩师长眷属等,发菩提心:诚心称念佛号万万声,念念中回向给他们,先免他们受轮回八十亿劫生死重罪!

我今生至心向佛菩萨发愿,以及阅读此段文字者为证:若我往生极乐世界修成佛果,我以愿力再回娑婆世界,先度脱与我至亲骨肉之父母,直到他们成佛为止:否则,我誓不成佛!

责任编辑:如是我闻   文章修订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