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火难图

救火难图

【 经文 】

若有持是观世音菩萨名者,设入大火,火不能烧,由足菩萨威神力故。

【 释义 】

若有持是观世音菩萨名者,设入大火,火不能烧,由足菩萨威神力故。

如果是经常持念观世音菩萨名号的人,假使落入大火之中,火也不能烧坏他。这是由于菩萨威力强大无边的缘故。《觉世经说证》里可以证实这事。

明代天启年间,杭州城发生了大火灾。火起后,有一个江西商人,被烈火围困在高高的楼房中,连他自己也认为没有救了。这时,人们看见白衣大士在楼房旁边洒下了净水,火烧近楼房就熄灭了。人们询问商人是不是曾做过什么善事,商人推说没有。后来,商人的叔父才说出了原因。原来,商人早年丧父,遗留下五百两银子。他是嫡出的长子,还有四个庶出的幼弟。他辛勤经商二十余年,积累了五千两银子。待弟弟们都完婚后,他就把所有的财产均分为五份,一人一份。全族的人都为他的仁义所感动。

按:仅这件事即如此,他的为人便可以想见了。观音大士感应的事迹多得写不完。请阅读《观音菩萨本迹感应颂》及《灵感录》,可以略知其概况。

责任编辑:如是我闻   文章修订1.1